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十堰市第二届邮政快递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


         

      6月29日上午,由市总工会、市邮政管理局主办,我校社会培训学院、十堰市快递行业协会承办的十堰市第二届邮政快递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市邮政、顺丰、中通、申通、圆通、汇通、品骏、天天在内的17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近百位快递员在比赛中施展技能、一较高下。十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馥秀、我校副校长李军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测试两个大部分,理论考试由两份试卷组成,实操测试包括细排快件和快件包装两个部分,在细排快件环节,选手需在4分钟内,将50份打乱的快件袋按四路,由小到大顺序排列;快件包装环节,裁判组为参赛选手准备了包装纸、玻璃杯、电灯泡、香烟(纸张代替)、身份证(复印件代替)、粉状物等物品,选手需对这些物品进行查验甄别,不得寄递违禁物品。包装盒内的易碎品需有效包装,确保从1米高空摔下不损坏,整个环节限时5分钟。参赛选手们在测试中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各显神通,熟练地操作,将自己在平时工作中的状态发挥到了极致。测试结束后,综合理论和实操成绩,评选出了3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和9名三等奖,以及4个团体奖项,现场进行了颁奖。

此次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为广大邮政快递业技能人才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对加强十堰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